■前言

自從冬天過後,每當要開車出門之前,總是得先熱車開啟車上的冷氣冷房一段時間才能上車。 因為車子經過"春天"的豔陽的曝曬後,車上的溫度有如烤箱,到了夏天甚至更像是火爐一般,車上的皮椅更是熱的燙人,就算冷氣開啟了一段時間,開車上路後,車內的溫度還是稍稍悶熱,有時還得抬舉手臂讓冷氣吹進胳肢窩才能涼快一些。[笑] 小孩子若是在後座睡著了之後,總是滿身大汗,當下風速已經開啟到3甚至是4,但情況依舊[汗] 當下內人質疑車子的冷氣是否有問題,怎麼都吹不涼,我告訴她是隔熱紙的關係,他質疑的否定我,直指著車上隔熱紙的知名浮水印LOGO,質疑我的說法,意指車上貼的是知名品牌的隔熱紙,怎有可能是隔熱紙的問題?
■因緣際會

時遇定期保養時,總是先交代保養廠檢查冷氣,不交代還好,每次交代後得到的答案都是冷氣沒問題,而且帳單上還會多一筆冷氣清洗的費用[囧] 果然得從隔熱紙下手,習慣性的上Mobile01找答案,看有無他人推薦的隔熱紙,搜尋了許久,幾乎每種品牌都有人推薦,從上萬元到好幾個上萬元,一時之間陷入隔熱紙的迷思,究竟哪一種隔熱紙才是我所需要的? 此時要是能有大廠推出試用該有多好 說著說著.....[口水]
■感謝

感謝Mobile01讓我有這次機會可以參加「桑瑪克汽車隔熱紙試用活動」讓我感覺到我的車脫胎換骨、浴火重生了。 當然,最主要當然是要感謝主辦單位「威竣貿易有限公司」舉辦此次試用活動,貴公司所提供的試用產品SMART40前檔專用以及UV410-10車身與後檔專用隔熱紙,除了汰換原車上不適之隔熱紙之外,藉由此次試用過程,讓我對隔熱紙有了更進一步了認知。
■題外話

5/12接到Mobile01來電後,我興奮的告訴內人此幸運的消息,內人竟冷冷地告訴我 內人:車上不是有新車交車時送的知名隔熱紙了嗎?幹嘛要換? ME:車上的隔熱紙是新車送的,效果沒那麼好,網路上許多人反映隔熱效果極差,我早就想換了。 內人:會嗎?現在車上的知名隔熱紙會不好嗎? ME:這次試用的桑瑪克隔熱紙紫外線四波段阻隔率高達99%!而且... 內人:唉唷~不知道啦,那個我不懂啦,要錢嗎? ME:要啊,依政府規定,要繳交10%稅金$2700 內人:蝦密?!沒有啦!老娘這禮拜要染髮跟護髮,自己去想辦法!!    況且啊,我還是覺得車上的冷氣好像交車時就不是很冷,要不花那筆錢去檢查一下冷氣? ME:[爆] 還好有私房錢[^++^](((((((迷之音
■試用日

6/13一早,為了今天的試用活動,特地當了早鳥先將車子送洗,因為前一天才完成台中基隆半日遊,所以車子灰頭土臉的。 洗完車後,依約來到了此次指定的安裝地點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一街213號的「嘉統專業隔熱紙」 由於本人過度興奮導致當天比約定的時間早到了一個鐘頭,但嘉統的張先生以及桑瑪克汽車隔熱紙的陳專員已早早到達現場準備了,為了此次試用活動,嘉統埔心店的黃先生也前來支援。 表明了試用者身分後現場更加熱絡,原先緊張的情緒頓時消失殆盡。 隨後「桑瑪克汽車隔熱紙」中區大家長楊老闆帶著許多測試儀器來到現場,可見主辦單位對此活動之重視,藉由先進儀器檢測好讓使用者了解到隔熱紙的重要性與價值。
■測試儀器

首先看到的是「嘉統專業隔熱紙」現場設置的隔熱紙檢測台,檢測台上高亮與高溫的燈具來檢測隔熱紙的機能,不同層級的隔熱紙有著不同的檢測結果,此次試用的桑瑪克SMART40以及UV410-10經過此項檢測就已經讓我驚艷了,後面的測試相信會更精采。 緊接著看到的這項儀器是感熱旋轉儀,當紅外線光源照射到旋轉儀時會旋轉,紅外線越強旋轉越快,中間放入隔熱紙檢測板作反射阻擋,紅外線會被反射到紅外線量測儀。 線上測試多項品牌隔熱紙,大部分阻隔反射紅外線後,熱感旋轉儀大多是減緩速度緩慢轉動著,當桑瑪克SMART40反射阻擋後,熱感旋轉儀竟然完全靜止了,而紅外線量測儀上的反射數值遠遠超過他牌隔熱紙,不只是精采而已啊!
■保護

當楊老闆口沫橫飛地敘述著隔熱紙相關資訊時,嘉統的張先生與黃先生兩位專業師傅已經開始準備要拆除車上舊有之隔熱紙,看著他倆幫我的車穿上保護套時,我嚇到了,因為以往我只在汽車保養廠保養車輛時才會看到這樣的保護措施,想不到貼個隔熱紙也會有這樣的保護禮遇,更勝汽車保養廠,值得嘉許。
■拆除

兩位師傅拆除舊紙的手法也相當專業,不會因為是"拆除"就大刀闊斧隨便亂拆一通,看到這樣的服務,也會覺得錢花得有價值。 當時聽說我們楊老闆最喜歡看師傅拆舊紙了,尤其是拆他牌的舊紙。[笑] 拆除舊紙後,玻璃上的殘膠清潔更是重點,舊有隔熱紙殘留的殘膠若是沒清除乾淨,就算再高級的隔熱紙貼上去也是失敗,畢竟消費者的眼睛是雪亮的,骨頭裡邊都能挑出雞蛋了。 在兩位師傅裁紙的同時,楊老闆拿出了另一項檢測儀器,它可檢測隔熱紙 UV(紫外線) / VL(透光率) / IR(紅外線)的穿透率數值。 舊前檔隔熱紙紅外線穿透率(IR)達35%,難怪內人會說冷氣不冷[囧]   SMART40前檔隔熱紙紅外線穿透率(IR)僅8%,這也差太多了吧! 舊前檔隔熱紙透光率(VL)僅29%,難怪每到傍晚就像晚上一樣,常常以為自己夜間沒開燈[汗]   SMART40前檔隔熱紙透光率(VL)達38%,能夠想像前檔明亮許多。 舊車身隔熱紙紅外線穿透率(IR)達36%,難怪後座的小孩子睡著時都滿頭大汗[囧]   UV410-10車身隔熱紙紅外線穿透率(IR)僅25%,相差11%溫度將會差很多。 舊車身隔熱紙透光率(VL)達31%,比前檔還要透,難道每次我挖鼻孔都被看光光了[冷]   UV410-10車身隔熱紙透光率(VL)僅9%,隱密性提升許多。
■施工

UV410-10(車身+後擋) 何謂UV410? UV410可阻隔絕大部分有害光線,更能有效阻絕有害藍光(400nm-410nm) 由於後擋風玻璃稍有弧度,所以張師傅在黏貼後擋時,須先稍微烘烤隔熱紙,使其稍加定型。 而黃師傅也沒閒著,著手開始黏貼車身隔熱紙。 前檔施工前完整的清潔、除膠。 SMART 40 此時楊老闆直嚷嚷著要上主菜了,原來主菜就是這次主角隔熱紙SMART40,隱約浮現著傳說中的 "紫光"[加持] 由於SMART40是屬於多層金屬膜,我的車前擋弧度也不算小,故黏貼前的烘烤定型將是成功與否的關鍵之一,此一部分考驗著師傅的技巧與歷練。 經過兩位師傅的攜手合作,前擋隔熱紙SMART40終於完工了,期間兩位師傅的"鷹眼"檢查出有沾黏到細小毛屑且完美的處理完畢,而我的"柴眼"看了老半天就是沒看到[滾來滾去] 看來兩位師傅比我還"龜毛"。[100分]
■完工

從早上開始到中午,終於完工了! 兩位師傅的細心與專業,將桑瑪克SMART40以及UV410完整且完美的黏貼施工完成 楊老闆專業指導與陳專員盡責監工完成了此次的隔熱紙試用施工作業 而我,盡我所能記錄著開始與結束。 (由於本人長相太帥,怕會模糊焦點,所以遮一下別見怪[口哨]) 謝謝收看! 沒了?就這樣?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 只有這樣我也不敢交差! 前面的一些儀器測試太專業,有時我聽得像是鴨子聽雷一樣,有聽沒有懂 作"實測"似乎比較淺顯易懂,所以接下來就來看看"土砲實測"吧! 對於以下的實測,我準備了兩樣簡單的測試工具: 1.現今媒體最愛現寶的紅外線溫度計 2.反璞歸真,最簡單的溫度計 當得知被甄選進入試用名額後,在桑瑪克SMART40以及UV410施工安裝前,我便從舊有隔熱紙開始記錄各項數據。 接下來,各位將看到的是我車上原有的舊隔熱紙與桑瑪克SMART40以及UV410差異性。
■實測體驗-曝曬溫度

測試當天,車輛於AM:08:30上班後開始靜置曝曬,直至接近中午休息前開始測試數據。 以下為測試當天的天氣與溫度,數據來至手機知名APP 左邊為舊有隔熱紙所作之測試記錄------------------右邊為桑瑪克隔熱紙之測試記錄。 先來看看前擋外面當時的溫度吧 舊紙54.8度--------------------------------------------桑瑪克隔熱紙56.0度 緊接著來看看車內溫度吧! 舊紙爆表了!------------------------------------------桑瑪克隔熱紙約45度 使用紅外線溫度計測量車內物品經過曝曬後的溫度,測量點都是在中控台上的帽子 舊紙62.8度-------------------------------------------桑瑪克隔熱紙55.1度 在後座以紅外線溫度計測量車內溫度,測量點為中控台音響主機處 舊紙58.2度-------------------------------------------桑瑪克隔熱紙49.1度 至此,已經可以看出舊有隔熱紙以及桑瑪克SMART40以及UV410隔熱紙在隔熱方面表現的差異性了,果然不同凡響啊。
■實測體驗-冷房效果

後來我又作了隔熱紙對冷氣的冷房效果的測試 首先,先看看舊隔熱紙的冷房效果 測試前車內溫度約47.5度,開啟風速2,定溫20度,時間為09:54開始 車輛處於連續移動中,附加撞風增加冷房效果,五分鐘後 測試後車內溫度約44度,開啟風速2,定溫20度,時間為09:59 車內溫度降了約3.5度,3.5度差很多了。 再來,換測試桑瑪克隔熱紙的冷房效果 測試前車內溫度約44.5度,開啟風速2,定溫22度,時間為10:14開始 (以往因車內炙熱,習慣將恆溫定在20,更換桑瑪克隔熱紙之後調到22,測試時忘記調回相同的20) 車輛處於連續移動中,附加撞風增加冷房效果,五分鐘後 測試後車內溫度約39.5度,開啟風速2,定溫22度,時間為10:19 車內溫度降了約5.0度,5度差更多!! 冷房效果比前者表現優異 大熱天開車不怕車內熱烘烘了,看來可以向老婆交代了[口哨]
■實測體驗-視覺

再來是視覺的測試,先來看看最主要的前擋吧(靜態) 舊紙在視覺上有著明顯的差異,透光率不到30%的表現,看起來灰濛濛的,白天倒還好,晚上就不敢領教了。 桑瑪克SMART 40隔熱紙在視覺上的表現明顯比舊紙好上許多,透光率達40%,車內車外視覺差異不大,整體看起來非常舒適。 車輛行進間的視覺測試(前擋動態),一樣有著明顯差異 舊紙---------------------------------------------------桑瑪克隔熱紙 穿越高架底下時前擋之視線 舊紙---------------------------------------------------桑瑪克隔熱紙 車輛行進間的視覺測試(車身動態) 舊紙---------------------------------------------------桑瑪克隔熱紙 視覺上的測試結果落差蠻大的,舊紙的表現讓我覺得他只是"黑紙" 而桑瑪克SMART40+UV410的表現讓我覺得這才叫作隔熱紙
■實測體驗-日照

大太陽底下,明明有貼隔熱紙了,但被炙熱的豔陽一照,手臂皮膚竟然會有灼熱感,換了桑瑪克隔熱紙之後,不再灼熱了,頂多只有溫熱感而已。
■實測體驗-外觀

最後,對於桑瑪克SMART40以及UV410-10的外觀也已著顯著的改變,隱密性增加了。 舊前擋隔熱紙的隱密性極差,隱約可看到副駕駛座的B柱處,而桑瑪克SMART40隱密性極高,不怕春光外洩,紫色的前檔讓人越看越愛啊。 舊車身隔熱紙雖看似鏡面,但還是可看到駕駛座椅背,靠近一看車內一覽無遺啊。 而桑瑪克UV410車身隔熱紙隱密性極佳,多了一份安全性。 整體看起來就像是脫胎換骨一樣,想不到換上桑瑪克隔熱紙也能有畫龍點睛般的效果。 真是太神奇了~桑瑪克
■辨識

友人得知我得到了桑瑪克隔熱紙試用之後,曾質疑過試用內容,打趣的問我: 友人:雖然文章中是說試用的型號是桑瑪克SMART40UV410-10,會不會到時後貼上的是別的型    號? ME:你車上的隔熱紙有浮水印嗎? 友人:當然有啊,有著知名品牌浮水印呢!我哥的車窗上還貼著品牌貼紙呢! ME:那你怎知道它的型號? 友人:看保證書啊,上面會註明型號。 ME:如果保證書晃點你呢? 友人:..........,所以這是共通的疑問啊。 ME:我的不會耶! 友人:怎說? ME:你看 前檔上有著前擋專用隔熱紙型號的浮水印SMART40 而車窗上也有著車身專用隔熱紙型號的浮水印UV410-10 這裡也有 想不到這裡也有呢 [加持]
■GPS

因為我的原本舊有的隔熱紙也是金屬膜,所以對於此GPS測試來說是屬於前後對照,對於車上有重度使用GPS定位的車主來說,若車上的隔熱紙是屬於金屬膜,想必外接GPS接收器是必須的。 舊紙GPS接收情形---------------------------------桑瑪克隔熱紙GPS接收情形 --- 對於上圖稍作解釋 GPS Status:3DFix-GPS已連結-----------------GPS Status:3DFix-GPS已連結 Accuracy(feet):10-精準度10(英呎)-------------Accuracy(feet):33-精準度33(英呎) In View:23-搜尋到23個衛星----.-----------------In View:20-搜尋到20個衛星 In Use:13-13個衛星使用中-----------------------In Use:14-14個衛星使用中 以上為大概意思,若有錯誤有請專家糾正。(本人英文程度數1數2的,數到3就不行了.....) 本人車上無重度使用GPS裝置,頂多只有手機使用Google Map而已,但前後使用情形沒什麼改變,一樣都搜尋的到,所以GPS方面對我來說是OK沒問題的!
■後記

趁著超級好天氣帶小孩子去玩水消暑,雖然頂著太陽在池邊注意著小孩子安危與捕捉瞬間影像,但是看著小孩子天真無邪的玩樂著,心中完全忘記了頭頂上熾熱的豔陽。 回程的路上,自從換了桑瑪克隔熱紙之後,前擋不再熱烘烘,而後座的小孩子倒頭就睡之餘也不再滿頭大汗。 安裝完桑瑪克SMART40以及UV410-10之後,隔天內人就發現了,上車前就說外觀看起來比較黑,之前的較透,還能看到車內。 一上車就感受到車內溫度明顯沒那麼熱,開啟冷氣後冷房的時間也縮短許多,而她也注意到小孩子在後座也沒再滿頭汗了 當下還是一直不敢相信僅是更換隔熱紙怎會差那麼多? 我不再向她解釋太多,要她享受就好,畢竟她還是去染髮跟護髮了 也因為這次的試用,被她發現我有私房錢了[囧] 桑瑪克以及Mobile01感謝你~
■番外篇

原本打算換掉原有的行車記錄器,改換車內後視鏡型的行車記錄器,無奈私房錢被凍結,且還猶豫不定要更換何款,所以只好把舊有的行車記錄器裝再回去,但是底座是黏貼式的,為避免日後拆除時損壞隔熱紙,所以參考網路資訊,花點小錢買保護貼來保護隔熱紙。 此款玻璃保護貼是在網路購物網買的,剛好在下使用的手機保護貼特價,一次買了四組才$200又含運。 為保護隔熱紙,施工完成後經過一個禮拜我才黏貼。 舊有行車記錄器的底座比對好位置後黏貼在保護貼上,靜置約2個鐘頭後才裝上行車記錄器 剛裝上時很擔心記錄器重量是否會使保護貼脫落,安裝回去至今已經一個月了,保護貼沒有脫落或翹角的痕跡。 P.S記錄器與底座之間的衛生紙是未消除雜音的,因為這款記錄器用久了之後機器與底座之間會有間隙,錄影收音時噪音會很大(機器與底座摩擦聲) 日後要拆除更換記錄器時也不用擔心弄壞隔熱紙了
■後續保固

前些天收到了一封信件,由於這陣子工作忙碌一直忘了要拆來看. 正逢中秋連假,拆開了信件發現,原來是保固卡,我都忘了這回事,桑馬克卻沒忘 保固到2020年6月,整整五年保固,想不到試用也能享有完整保固,真是讓我感到驚喜! 到目前為止,車上的隔熱紙還是依然讓人讚賞~
arrow
arrow

    熊熊想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